日记,写写看(2)

从四季分明的故乡来到总是热到要死的广州已经三个月,虽然依旧听不太懂粤语,但有是能大致猜出对方在说什么,在这个季节,身上本该套上一层又一层的厚衣服。

但现在,看着阳台晾衣杆上的各种T恤和短裤,在自嘲之余也感受到了明明白白的距离感,我已经离家那么远了。

这距离是存在于地理上的,是存在于心里面的,是存在于空间中的,是存在于时间线上的。就像一部不知何时会停止的电影,一张似乎会不断延伸的画面,一首不断单曲循环的歌曲。

无论是什么,都没有当时走下飞机时的感觉,那是心里是很兴奋的,一个新的地方,一些新的事情,一群新的人,一个新的我。

一切都是充满着阳光。

而现在,我在南方如夏的艳阳里,想着熟悉的大雪纷飞,虽然这是的身边只有不断飘飞的花瓣(没错是花瓣)这件事总让我觉得,这个漫长的夏天会这样一直继续下去。

很神奇吗?只是很奇怪,很不习惯。仅此而已。

同时,我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四季如春的南方怀念着北方的寒夜。

评论
©北溟之悲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