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嘲笑鸟下,感觉是要逼我吐槽啊,不过在此之前,先容我舔舔大表姐prprpr。

好,开始。(严肃脸,推眼镜)

和上次九层妖塔一样,又名下的剧透嫌疑,不过我相信很多本系列的观众早就补过原著了。

作为原著党,表示已经对剧情了然于胸,唯一让我走进影院花钱的动力就只有大表姐的美颜(容我再舔舔)

扯回正题,剧情上来说,承接上篇,从凯特尼斯,对,这里一定要吐槽一下字幕,人家明明发音和catnaps(猫薄荷)很像,但字幕组硬是把那个“t”的音给扔了,真是呵呵哒。

继续说开篇,一上来就是大表姐的特写,她在看医生,也就是在治疗皮塔在上一部掐出的伤。哑嗓听的人好心疼,不过,这里就有问题了。

有过类似经历的人都知道,声带水肿导致的声音沙哑和嗓子痛一时半会好不了,可是,在开始说话最多一个小时之后,我们的主角已经可以流畅的说话,而且没有一点发哑的感觉。

不过这只是在下作为一个强迫症的感官,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而之后的剧情也都和原著保持了相当的同步率,就不再多说(自己补原著去吧)之后剧情很快进入到炸山的过程,本来原著中的心理戏是很多的,表达了主角的挣扎,但在影片中却没什么展示,有点一带而过。

一定要点赞的是在芬尼克婚礼上女主和妹妹跳舞,最后两人拥抱,镜头在两人的脸上来回转换,感觉到了女主的强颜欢笑,和心生死志,视死如归。

在攻入首都后,剧情一下子就变成了修罗场,皮塔和盖尔之间那种感觉让我心中只剩三个字:修罗场!

再之后就是尾声,忠实地还原了原著中的剧情,尤其是在回到家看到老猫之后女主对死去妹妹的悲痛一下子涌上来的时候,大表姐的演技真真爆了!

最后的结尾删去了女主不愿生孩子的剧情,让原著党感觉缺了一点点。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整部片子稀烂的节奏感,虽然中间“庞咨”爆发的时候很惊悚,很突然,很带感,但是,一段谈情说爱再接一段高速追逃打斗,这种配置让我想起了追UBW时的感觉。

还有就是那个陷阱的名字一开始我真的听成了“胖次”(啊啊啊啊,捂脸遁)

好吧就这些,总的来说,作为好莱坞式的片子,还是值回票价的,尤其是大表姐的颜(最后容我舔舔)

评论
热度(3)
©北溟之悲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