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精神 01

练习作,神他妈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下一期

总之自己觉得应该还算能看,不过应该也没几个人会看吧?就酱,如果你看到这篇文字,请留下你宝贵的意见,它将会是我前进的方向。



贵族精神

 

 

楔子

 

亚诺从未如同现在这样认同自己,即使不久之后自己就将坠入死亡的深渊,而灵魂大约也将坠入地狱,但他同样明白自己一直以来被冠以的姓氏“特朗纳克”在今天展现了它应有的精神。

他虚弱地靠在墙角,看着那怪物对着传送门的光芒怒吼却又无计可施,饱经风霜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微笑,那是由衷的喜悦所带来的微笑,不是事务性的笑容更不含任何的虚伪。只是单纯的笑容。

当那怪物气急败坏地向自己走来,自己再次面对那血盆大口的时候,亚诺感到的不是自己打开禁忌之门时的恐惧,而是发自内心的坦然。在意识还存在的最后几秒,他好像看到了一片白光中出现了自己的父亲。

“老家伙,这就是你念叨了一辈子的‘贵族精神’吧,你儿子我做到了啊!”之后就是铺天盖地的黑暗了。

 

 

  • 老子祖上是贵族

    

    维依岚,大陆西南沿海的明珠,无数商人心中的黄金都,传说这里遍地黄金,随便哪个人都能在这里赚得盆满钵满。

    但在亚诺看来,这里无论是是什么,都不会是那些旅行商人口中的“黄金之城”。对他来说,这座城市是提供自己一切生活所需的垃圾堆,仅此而已。

    今天是3月1日,市政议会刚刚结束的早上,作为前任情报贩子的亚诺 让 特朗纳克蜷缩在议会大厅旁边的的小巷中,像个乞丐一样,等着不止来自什么人的施舍。当然,事实上也差不太多,自从几个月前自己最后的线人在黑帮火并中丧生,亚诺就从情报贩子变成了“情报乞丐”只能靠在街头巷尾听到的一些花边消息赚点小钱。

    几个月过去,之前攒下来的一点积蓄已经见了底,摆在亚诺面前的是两条路,要么找到一个新的线人,要么换个行当。

    亚诺也知道,情报贩子这碗饭自己大概是吃不下去了,自己和老爹早年间积攒下的人脉已经消耗殆尽,而想到转行,亚诺又由衷的感觉不知所措。自己究竟是什么水平,亚诺还是有数的,没什么手艺,也已经过了卖力气的年纪,只剩一条三寸不烂之舌还算得上一技之长,现在自己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在街上晃悠了一天,却没收获什么消息,亚诺一脸沮丧地走进维依岚北区的酒馆里。他叫了最便宜的杜松子酒,向酒馆的角落走去。他一杯又一杯,很快就感到有些醉意。

    几个街头上的新人在此时走进了酒馆,领头的一人环视一圈,看到了坐在角落里醉醺醺的亚诺。像是找到了猎物,指着亚诺,开口说:“诶呦喂,这不是我们的特朗纳克大老爷吗?怎么?也和我们这群贱民一样喝杜松子酒?您不是应该端着高脚杯喝红酒吗?”

    亚诺没说什么,只是看着他们,啐了一口:“滚开,你们这群贱民,老子祖上可是贵族!”但几个小混混非但没有觉得害怕,只是看着亚诺几乎站不稳的样子发出了响亮的哄笑“就你这样还能算是贵族?那小爷我岂不是选帝侯?”亚诺转头看了一眼站在吧台后面的老板娘,没有多说,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来,向着酒馆的出口处走去。

    那个小混混显然并不想让他这样简单的走出去,伸手将亚诺拦下,亚诺随手想要将他推开,没想到将自己推出一个踉跄,小混混们一边笑着一边将亚诺围在正中,推推搡搡地将他带出了酒馆。

    直到走在最后的小混混走出酒馆,没有一个人发出任何声音,酒馆里的众人看着他们离开,没人出声表示任何意见,只有老板娘在那些小混混离开后向吧台附近的熟客小声抱怨今天又要损失不少现金和酒水了。

    果不其然,在门外小巷中的一阵声响后,那一群小混混中领头的几个转回室内,坐到了酒馆老板面前,继续他今天收保护费的工作,但却没人关心从门缝中一闪而过的昏厥的亚诺的身影。

    深夜时分,亚诺从小巷的角落中醒来,带着依旧强烈的醉意,沿着墙壁摸索着回到了自己租住的公寓。公寓管理员试图叫住他却没有成功,只得看着他带着一身酒气缓缓爬上楼梯。

 

 

二、来自贵族的邀请

 

    小小的卧室中,满脸胡茬的男人亲吻了睡在床上的小男孩,之后转身从房间中离开,却没有发现原本熟睡的小男孩悄悄睁开了眼睛,正目不转睛地看向他的背影。

男人走出房间后,小男孩看着关闭的房门似乎是期待着它再一次打开,但他却听到了门外传来激烈的争吵,以及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男孩害怕地蜷缩起来,直到外面传来一声似乎是关门的巨响。

之后男孩眼中那一直紧闭的门打开了,一个像是男孩母亲的女人走进来,她将男孩揽入怀中,小声地说了什么。

 

亚诺从梦中惊醒,发现自己正躺在地板上,身边是一摊呕吐物。稍微清醒一点之后,感到分外的口渴和剧烈的头疼。挣扎着从地板上爬起来,将墙边的五斗橱翻了个遍只找到半瓶有点酸味的麦酒,随口将那点液体灌进口中,亚诺摇摇晃晃地又一次倒在了床上。

当太阳渐渐升高,亚诺也终于从宿醉中渐渐清醒了一些,他坐在床沿上将身周的口袋都翻找了一遍,终于找到几枚铜币,他心满意足地拿着这一点钱向外走去。

当他走下阶梯,来到出口的时候,门口小房间里的公寓管理员叫住了他:“喂,楼上的小子,以后能不要那么晚回来吗?老人家不像你们年轻,耗不起啊。”正在做着针织品的老年女性的话打断了亚诺的思考。

“知道了,我会注意的。”亚诺回答老妇人。之后亚诺一边挠头一边问:“那个,这几个月的房租您好像一直没问我要,我有点过意不去啊。”老妇人对亚诺的问话不置可否,只是从装毛线的篮子里掏出一个信封,递给亚诺。

“这是昨天有人送来的,那人说是给‘特朗纳克’先生的,想想应该是给你的,老婆子不识字,你自己看看吧。”随后又继续专注于手边的针织品了。

亚诺没办法说什么,只好接过信封,随手揣在散发着浓郁味道的上衣内,出门向着市政大厅的方向走去,他要去那里碰碰运气,赚点饭钱。

 

傍晚,亚诺带着满身的酒气,提着一整块黑面包和一整瓶的杜松子酒回到了公寓。他走进自己的小房间,从上衣口袋中掏出早上拿到的信封,翻来覆去却只在上面看到“特朗纳克先生谨启”的字样,他就着太阳的余晖,拆开信封,取出内里的信件,磕磕绊绊地读了下去:

“尊敬的特康纳克老师:

 

展信佳。

距离上次通信业已快要5年了,近况如何?身体康健否?那年的旧伤可曾痊愈?近日流连于维依岚,突感怀念,不止可有时间来南门城外的卡尔萨尔别墅一叙?未来半个月我都会在这里,随时欢迎你的到来。

 

另:当年的地图所指已经有些头绪,可有兴趣一起探索?

                                    

                                                                       你的老朋友西维斯卡尔萨尔

                                                                                                2月18日”

随着太阳彻底消失在远处的地平线,亚诺读完了短短的信件,明白了这封信其实不是给自己的,它应该的收信人是自己的父亲罗尔德让特朗纳克,他不禁有些失望,因为所谓的探险啊,地图啊是和自己完全无关的事情。

亚诺把信扔到一旁,坐在脏兮兮的地板上,靠着墙壁一边喝酒一边啃着坚硬的黑面包。在一片黑暗中,亚诺渐渐有了醉意,回想起自己几个月以来的遭遇,心中无名火起,越发觉得手中的黑面包难以下咽,一旁的杜松子酒辛辣刺鼻。他又回想起仅仅不到半年前的自己的生活,他确定了,自己不想继续这样下去。

从地板上爬起来,还带着伤痕的脸上略微有一点狰狞,他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 似是旧年相识

 

第二天一早,亚诺找出自己衣柜中最好的一套衣服,用剃刀和热水处理了肆意生长的胡须,将自从天亮已经读了数十遍的短信叠好装入上衣口袋,独自一人向着南方,向着自己的希望,踏上了征程。

 

临近中午时分,亚诺来到信中写明的地点。他着实被那宅邸中散发出来的“贵族气息”所深深震撼了,守门人并没有像他习惯的黑帮打手那样目中无人,只是在看了他递上的信件之后,淡淡地说:“请稍等片刻,容我向主人通报一声。”说完转身离去,一旁的另一位守门人补上了他的空缺。

没过多久,那位门卫就带着一个身着管家样式服装的老人回到了正门处,那个老人对亚诺说:“特朗纳克先生,欢迎您的到来,请随我到会客室等待,主人现在有事情正在处理,希望您能理解。”言毕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带着亚诺走向宅邸内部。

一路上,亚诺看着走廊墙壁上的画作,走廊两旁的各类雕塑和古董,只觉得眼花缭乱,而几个经过的女仆更是让他花了眼。在老管家的引领下,亚诺进入了宅邸二层的会客室。第一次坐在真正的沙发上,亚诺强行忍住蹦一下的冲动,听着老管家说他可以随时提出任何要求,亚诺强作镇定地点点头。

老管家随即离开了,不多时一位年轻的女仆就带着整套的骨瓷茶具和喷香的红茶走进了会客室。将茶杯,茶碟与茶匙放在亚诺面前后,就在静静地站到了一旁。亚诺对这一切的奢华感到的是羡慕和嫉妒。

于是,他开口向一旁的少女说:“请问有什么吃的吗?我觉得有点饿了。”少女听闻,略微鞠躬,从一旁的小门走出了房间。很快少女又从小门回来,身后跟着一辆装着各式点心的手推车。亚诺暗自长舒了一口气,身侧的左手隔着布料摩挲着口袋中的茶匙。

就这样,亚诺在这房间里坐了两个小时,正当亚诺即将进入梦乡的时候,会客室的大门终于被打开,从外面走进来一位须发斑白的老人,他似乎非常开心,人尚未进门,声音已经到了:

“罗尔德老师,好久不见了,最近过得好吗?”

亚诺听到声音,一个机灵,从自己坐着的地方站了起来,努力摆出一副自认为完美的礼仪姿态。但当那扇大门彻底打开,进来的人看到亚诺,刚刚声音中展露出的欣喜几乎瞬间就从已经显露出苍老的面庞上消失了。

“这家伙是谁?你不是说来的是‘特朗纳克先生’吗?”那老人语气称得上不善,语气也几乎可以说是咆哮了。

还没等跟在老人身后已经有点瑟瑟发抖的女仆回话,亚诺自己先开口了:“尊敬的西维斯先生,我的姓氏确实是‘特朗纳克’。”西维斯似乎没有因为亚诺的打断而感到愤怒,他来回审视着亚诺,最后说:

“你是罗尔德老师的儿子?”听到这话,亚诺知道自己算是过了第一关,在刚刚的几句话之间自己几乎被吓尿了裤子。

西维斯挥退了刚刚在他身边的女仆,走进会客室,在亚诺面前坐下。当亚诺也坐下之后,他自然地开口询问了:

“是罗尔德老师让你来的?还是你自己私自跑过来的?”

“这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分类。”看着西维斯流露出的疑惑,亚诺继续说:“家父已经在几年前就过世了,临终前说今后可能会有人邀请他,希望我到时能替他去一次。但他还没来得及告诉我会是谁邀请就离开了我。”

亚诺说完,就坐在那里看着对面的老人,暗自紧张。因为亚诺自己知道,罗尔德回来之后的那三年,两人之间的关系几乎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虽然很少见面,但每次见面一定会以争吵收场,至于以上的遗言,更是无中生有,没有一点可能。

甚至每次亚诺无意中问起罗尔德过去十几年都去了哪里都会招来罗尔德的怒骂,甚至是飞来的一棍。

西维斯沉思了片刻,又开口询问了:

“罗尔德提起过类似于地图,或者遗迹之类的东西吗?”

“有那么一次,我和老爹在一次晚餐后,我们喝了一点酒,老爹说他这辈子最值得记住的那次探险就是根据一份老地图前往南方的那一次,当时他还把地图拿出来,说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

所以,如果您这次的‘探索’方便的话,我希望可以假如您的队伍,虽然我没什么特别的能力,但我想了解父亲当年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

亚诺说到这里,停下了话头,从面前的小几上端起已经冷掉多时的红茶,面部尽可能的紧绷。在亚诺看来,西维斯明显对自己话中的一部分产生了疑惑,却不知为什么没有直接指出或驳斥自己。

在这样尴尬的气氛中,会客室中的空气逐渐变得有些凝固,亚诺努力思考着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而西维斯一直没有出声。

就在这个时候,会客室紧闭的大门突然被人推开,一个年轻的女人走进会客室,亚诺从未见过那么美丽的女性。西维斯看到来人,有点不悦的开口:

“索菲亚,你怎么来了?”

“我来有问题吗?管家说你在和个不知道什么来路的人见面,我当然要来看看。”那女子并没有因为西维斯的询问而低头,反倒气势更盛,

“不就是个路边流氓嘛,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也不少,明天就要出发了,你在这里浪费这些时间有什么意义吗?”西维斯听她说完,略略思考了一下,转头对亚诺说:

“夫人说的有道理,你明天跟我们一起去吧,也算是完成老师的遗愿,另外,你这身打扮,恕我直言实在是不太好。”西维斯看着亚诺不住摇摇头。

“这样吧,一会你去找管家支取些现金,处理一下自己的事情,明天一早到南门找萨斯尼,到时他会安排你的位置的。”说完,西维斯像是很劳累一样,直接转身和那女子一起离去了。

亚诺直到这时才彻底放松下来,因为他自己也明白,自己刚才的话语中没有多少是真实的,大部分都是自己的信口开河。

西维斯离开后,亚诺压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开口询问走进来的女仆,刚刚的美丽女人是谁,得到的回答让亚诺有点震惊,那竟是西维斯最近刚刚娶进门的夫人,在亚诺看来,说她是西维斯的女儿也完全不为过。

再感叹了一番贵族生活的堕落之后,亚诺拿着从管家手中接过的一个小小的钱袋,离开了巨大的卡尔萨尔别墅。

 

 

  • 在路上

 

在回到公寓的路上,亚诺打开那个小小的钱袋,原本以为了不起会给自己几十枚银币,没成想到手的是十几枚金光灿灿的金哈维。亚诺环视四周,确认安全之后小心翼翼地从钱袋中取出一枚金币,在边缘处轻轻地咬了一下,之后他清楚地看到金币边缘出现了清晰的咬痕。看到这个,亚诺无声地笑了

看着这些金币,亚诺伸手向自己的口袋,里面的银茶匙还在,只是变得分外可笑。自己竟然将小小一根茶匙看得那么重要,甚至小心翼翼躲过所有人。哪成想在对方看来这只是彻头彻尾的乡巴佬行为罢了。

将不好的心情全部抛诸脑后,亚诺重新审视自己手中的金币,他决定要做一些从来没有勇气去做的事情。

 

当亚诺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他感到的是前所未有的宿醉后的痛苦,但并没有往日那样的头痛和口渴,他挣扎着爬起来,环视四周,是一片狼藉。

残羹冷炙残留在一旁的桌子上,地面上是散落的酒瓶和衣物,墙上的衣架上是一套看起来还不错的猎装。空气中弥漫着麦芽酒的香气和鱿鱼脚的味道,亚诺突然觉得身旁有什么东西蠕动了一下,从身旁的被子里面钻出一个赤身裸体的姑娘。

那姑娘睁着惺忪睡眼,抬头看了一眼窗外明媚的阳光,翻身下床,裹着床单在地板上翻找自己的衣物,很快她找回了自己的衣物,转身拍拍亚诺的脸:

“昨天你还挺猛的,下次再找我啊。”亚诺笑笑,没有多说,他也渐渐回想起自己昨天到底做了什么,突然,他从床上跳起来,从窗口向外望去,随即亚诺转身开始在地板上摸索自己的贴身衣物。

之后他从猎装口袋里掏出几个银币,扔给一旁已经穿戴整齐的姑娘:

“你走吧,不用找了。”那姑娘也不恼,只是调笑道:“还真是无情呢,你这家伙。”之后就自顾自离开了。

亚诺看着那姑娘离开,抓起桌上剩下的白面包,串号猎装和靴子,火急火燎地向外跑,路上甚至还遇到了并没走远的女孩,并没有理会飞来的媚眼,亚诺从一旁跑过。没有理会公寓管理员诧异地眼光,跑出街区后在大路上寻了一辆出租马车,向着南门飞奔而去。

当亚诺赶到南门的时候,几乎已经是中午了,但他还是一眼就看到了门外一队描绘着巨型卡尔萨尔家徽的车队。

他凑过去,领头的年轻男人一脸不屑地看着他,问:“你就是那个姓‘特朗纳克’的小子?”在得到亚诺肯定的回复后,很快就下达了出发的指令,他在离去的时候对一旁一个和亚诺差不多年纪的,似乎是马夫的人交代了几句,嘀嘀咕咕地走了。

亚诺隐约听到那人说:“真不知道西维斯先生怎么想的,一定要等到这家伙来才肯出发,这样一来今天怕是到不了...”亚诺也自知理亏,没多说什么。这时那个被吩咐过的马夫样的男人凑过来对亚诺说:

“别介意,最近队长一直心情不好,多担待一点。”亚诺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点点头,男人之后说:“我是车队领头的,你叫我约翰就好,你会骑马吗?”亚诺摇摇头,于是约翰将他安排在了一辆运送行李的货车上。

一路上也是一刻不停地向亚诺介绍整个车队的构成,都是从小巷子里混出来的,亚诺只用了一两天的功夫就和这群车把式,向导,护卫之流混了个八分熟。甚至凭借早几年在酒馆厮混的时候练就的一手骰子功夫,赚了一点小钱。

随着旅程的进行,西维斯似乎忘记了亚诺的存在,虽然在一个车队里却好像没有他这个人一样对亚诺不闻不问。亚诺也乐得清净,毕竟自己几斤几两自己最清楚,万一西维斯多问几个问题,自己的发财大计肯定是实现不了。

但是出乎亚诺意料的是,索菲亚似乎对自己有强烈的兴趣,时不时就骑马从队伍前列来到后面找亚诺。开始的时候,亚诺总是担惊受怕,害怕自己那点些微墨水被榨个干净。但在与队员们越发熟悉之后,他被告知自己只是个挡箭牌,索菲亚真正要找的根本不是自己,而是探险队队长萨尼斯。

看着那些醉醺醺的探险队员们讲出的八卦,亚诺也有些好笑。在旅途进行了半个月之后,索菲亚突然不再来了,虽然亚诺也乐得见到这样的事情,但萨尼斯却每天长吁短叹,足像是再也见不到了一样。

这样的日子又继续了一段时间,最终,在4月中旬,一行人来到了南部荒原外的最后一个有人定居的小镇。

经过几天的修整和准备,探险队准备进入南部荒原了。在准备出发的前一天傍晚,索菲亚孤身一人来找萨尼斯,两人之间似乎发生了什么不愉快,最终不欢而散。当天西维斯终于差管家来告诉亚诺,要跟他们一起进入荒原。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后,准备进入荒原的九个人背起所有需要的物资装备,走进了茫茫荒原。

 

 

五、废墟中

 

荒原中跋涉的日子艰难且痛苦,对亚诺来说亚海可以承受,但萨尼斯一直以来的态度让亚诺有些不明所以,既不是直接的厌恶,也不是单纯的私人恩怨。

好在这一切相对于即将到来的发财的机会都是小事,伴随着越发灼热的阳光,众人终于在西维斯的带领下来到了传说中的古帝国遗迹。

在遗迹外修建简易的营地,再次整理装备,各类消耗品,进入遗迹只是时间问题。但这时,团队内部发生了些许分歧,并引发了不大不小的一次争执。

事情的起因是萨尼斯在分配任务的时候,想要将亚诺排除在外,以这样的方式阻止亚诺进入遗迹内部。萨尼斯的理由很简单,亚诺没有任何经验,即便进入遗迹也多半是个拖后腿的。但这样的提议被西维斯强势否决,甚至要求亚诺一定要在进入遗迹的人选中。

因为亚诺的原因,队伍的核心出现了裂痕。但亚诺一直在试图避开西维斯的视线,以至于对这件事情几乎完全不知道。

在营地建立之后,包括亚诺在内的六个人带着足够的干粮,饮水走进了尘封了不知多少岁月的古代帝国遗迹。

 

进入遗迹后,探险队的指挥权被收回到了西维斯手中,他和自己的亲信助手走在队伍的最前列,而心中有鬼的亚诺自然吊在队伍的末尾。虽然几乎所有人都在不断扫视着四周的环境,亚诺却只关心各种闪出光芒的东西。

随着逐渐深入遗迹,展现在众人面前的从一片废墟变成了一座被废弃的古代城市。



评论
热度(2)
©北溟之悲鸣 | Powered by LOFTER